許久以前就曾看過日本節目介紹京都的傳統甜點-葛切涼條,那時心嚮往之,不過卻沒想到多年後的某天自己真有機會來到京都品嚐這一看就知道會很好吃的涼條。

不清楚京都到底有多少家賣涼條的點心店,不過鍵善良房這四個字可是每本旅遊書都見的到。



來到京都的第五天我倆在信三郎布包撲了個空後只好去見見傳說中的新橋。走了好一會路,流了滿身汗,累了渴了的兩人剛好晃到祇園商店街。早上十點,太陽早已用盡全力的努力工作了好久,被熱情的陽光折磨的不成人樣的我們踏進了鍵善良房。

這時間吃冰似乎早了些,但也因此得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坐進店裡,輕輕鬆鬆的吹著冷氣喝著冰茶,免去揮汗如雨苦命排隊的折磨。

鍵善良房以葛切涼條聞名,姑娘我當然二話不說直嚷著要來份人氣No.1的黑糖蜜涼條。大哥不想冒險嘗試別的,跟我點了一樣的。


服務生先上了招待的冰茶及甜點。這甜點應該是糖吧,硬幣般大小,入口即化,非常甜。單吃肯定會甜到牙疼,配著微苦的冰茶一同享用正好,不覺得膩。這糖店家有賣,裝在可愛的盒子裡讓人看了就想買,要不是我嚐過它那甜的不像話的滋味,肯定會想買回去送人。

也不懂日本人怎麼都愛吃的很甜、很鹹、很油?
吃過了幾次日本人送的和菓子後讓我在日本絕對不敢亂買那美的眩目的和菓子回台灣,除非自己吃過覺得滋味不錯,不然這美的冒泡的菓子很有可能讓嗜甜的我甜到牙疼,連我都這樣了更遑論一般常人。
大哥說日本人吃菓子都會配著茶一起享用,所以甜些正好。

才早上十點店裡便坐了八成滿,若在太陽死命散發熱情的下午來到肯定得要排上好久才能如願以償。客人大多是有些年紀的日本人,也許因為這是傳統甜點的關係吧,我猜想年輕人大概比較愛去對面的茶寮都路里或是前方的祇園小森光顧。


來了來了,傳說中的葛切涼條,900yen。

京都人很愛把甜品裝在高高的漆器盒中,看起來既素雅又有古意。
打開盒子,上層裝的是黑糖蜜,下層則是泡在冰塊水中的葛切涼條。盒子很大,份量卻不大。


用筷子夾起清透粉嫩的涼條,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呀。

將涼條放到黑糖蜜中沾食,冰涼骨溜骨溜的涼條配上香甜的黑糖蜜,媽媽咪呀~超好吃超消暑。
涼條口感非常滑嫩,記得以前看電視介紹時說涼條是手工刀切的,怪不得粗細長短略有不同。涼條吃起來有些像我們夏天吃挫冰會加的粉條,但口感更滑嫩些。黑糖蜜散發著甜蜜蜜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將涼條丟入碗中沾取大量的糖蜜後二話不說迅速往嘴裡塞,恩~冰冰涼涼,香香甜甜,QQ滑滑,剛剛在烈日下漫步的辛苦馬上煙消雲散,舒服的不得了。

葛切涼條份量剛好,吃完不覺不夠過癮,也不覺膩,讓人吃完便馬上決定下次還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rou 的頭像
    huirou

    柔の絮語

    hui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